略略略

douyin:102744292,视频更清晰些

药到病除(一)

  褚嬴实体回归,时间线是原剧十年后,褚嬴在南梁过了半年。

  已经动心/害怕分离/二十八母单容易羞涩小光和还未察觉心意/撩人不自知褚嬴,he,褚嬴治愈小光的故事,大概是中篇。

  没有明确光嬴,嬴光,虽然我个人嗑嬴光,本来想写嬴光,想出人设又觉得都行😛。

                                  (分割线)                     

  

  和往常一样,时光十点才从棋队回来,没有朋友邀约和媒体活动的时候,他喜欢把时间全都耗费在围棋上。

  十点十五分,卫生间里,时光洗完脸抓起一旁挂着的毛巾盖在脸上随便擦了两下,然后他停住了,双手还隔着毛巾覆在眼前,他的身子慢慢沉了下去,直到胳膊肘碰到洗手台的边缘发出一声闷响。

  时光的姿势像在掩面哭泣,可他早就哭不出来了,只是片刻后深深的叹息了一声。放下毛巾,支起身子,时光看向镜子里面无表情的自己,他想他的生活大概是要永远这样过下去了。

  十点半,时光把扇子放在床头柜的支架上,然后关灯躺下,慢慢进入梦乡。

  梦里时光看见褚嬴,他背对着自己站在很远的地方。于是时光便朝褚嬴的方向跑,一直跑,跑到与褚嬴的背影一步之差,他突然感到恐惧,恐惧触碰到褚嬴的一瞬间梦就会醒,就像褚嬴说完‘如果以后的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该多好。’就消失了一样。

  时光不知道是第几回做这个梦了,十年里无数次跑向褚嬴,却又无数次于一步前停止,可能有一千次了吧。

  这次有了不同。

  “小光。”

  褚嬴转过身,唤着时光的名字,向前迈出一步,来到时光身前。

  时光瞪圆了眼睛,说不出话。

  褚嬴又开口道:“小光,小光!快醒醒!”催促的语气和温柔的神色严重不符,他还扶着时光的双肩摇晃,就这么一晃,时光醒了。


  凌晨三点,时光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被眼前的人影吓得从床上弹了起来,大声质问:“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说着摸索着床头的电灯开关。

  “小光,是我啊。”

  时光听见褚嬴的声音,恰巧也摁亮了电灯,时光清楚的看到床边的人就是褚嬴,只是没了高帽子,衣服也换成了墨绿色。

  时光只觉得自己呼吸一滞,大脑一片空白。

  褚嬴坐到床上略带歉意的说:“吓到你了吧,我不是故意的。”

  时光呆若木鸡。

  褚嬴单手支着床,向时光靠近了些,小心翼翼的问:“见到我你不开心吗?”

  “开心。”时光目光呆滞的吐出两个字,然后抬手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

  “嘶~”

  褚嬴慌忙拉开他的手:“做什么掐自己。”

  胳膊上的疼痛和手上陌生的触感和体温让时光相信褚嬴不仅回来了,还有了实体。

  “都掐红了。”

  褚嬴还在轻柔时光胳膊上的红印,下一秒就被人揽入怀中。

  时光的脑袋恰好埋进褚嬴的肩窝,他的眼眶突然湿润,眼泪很快涌了出来,这是十年无法诉说也无处安放的思念。

  褚嬴回抱住时光,轻拍时光因为抽泣一耸一耸的脑袋。

  时光哭了五分钟抱了五分钟,褚嬴也一直抱着他安慰他,只是褚嬴一直扭着身子,腰实在有些酸痛,只好在时光耳边轻声说:“小光,要不你让我调整一下坐姿?”

  闻言时光放开褚嬴,看见褚嬴肩膀上湿漉漉的一片时光有些不好意思,又见褚嬴如获大赦般从床上站起来活动腰和脖子,时光更不好意思了,支支吾吾的道歉:“抱歉,褚嬴,我,我太激动了。”

  褚嬴停了动作,微笑看向时光:“不必抱歉,分别半年见到小光,我也很激动。”

  “半年?”

  “是啊。”看到时光再次愣住,褚嬴疑惑的问道:“不是吗?”

  “不是十年吗?”

  两人面面相觑,最终得出结论,褚嬴回到南梁只过了半年,时光在现代却过了十年。

  “你是怎么回来的?”时光问。

  “不知道,我正在家中品茶,唰一下我就到这了。”

  “那你还会走吗?”

  “我也不清楚。”

  两人突然都沉默了,静静的看着对方,从前坦然面对的目光,现在却让时光觉得灼热。时光避开褚嬴的眼睛从床上手足无措的站起来,向褚嬴抛出一长串问题:“你有哪不舒服吗?饿吗?渴吗?困吗?这么晚了要不要先休息?”

  褚嬴莞尔一笑,只觉得十年光阴好像没在时光性格上留下什么痕迹,还是像个孩子一样,“我刚刚吃过早饭,不饿也不渴,倒是你,我大半夜把你叫起来,你要不要接着睡?”

  “你回来,我怎么还睡得着。”时光侧眸与褚嬴对视,唇角微微扬起。下一秒时光转身打开衣柜翻找起来,“我找套衣服你换一下吧,肩膀还那湿着,不舒服。”

  “好。”褚嬴不自觉的回味起那句话,心里升起暖意,笑容又温柔了几分。

  时光找到一套自己穿起来宽松的睡衣拿给褚嬴,然后就木木的站在原地,褚嬴轻声提醒他才想起从卧室退出去。

  褚嬴注意到床头柜上的扇子,伸手轻抚:“多谢你代我陪伴小光。”


  时光坐在沙发上编辑着微信向许厚请了一星期的假,发送完毕锁上屏,看见了自己倒映在屏幕上的笑脸,见到褚嬴,他抑制不住的高兴,好像是这十年来第一次这样高兴,他拍拍自己的脸蛋:“怪不得觉得脸僵。”

  等待的时间里,时光兴奋又有些紧张,他迫切的想要找点事情干来平复一下自己躁动的内心,抬头看见客厅中间的电视,想起褚嬴错过的仙剑奇侠传一大结局,赶忙打开电视搜索,毫不犹豫的冲了某酷会员,点开最后两集暂停。而后又想,电视剧有了得配点零嘴吧,家里没有零食,于是时光跑到厨房准备水果。

  褚嬴换好衣服出来时,时光刚洗完葡萄,正在炫苹果皮。

  “小光。”

  “这呢。”

  时光从厨房探出脑袋,看见褚嬴噗嗤笑出声,衣服大小还行就是有些短,褚嬴露着脚踝,腰部若隐若现着实有点滑稽。

  褚嬴尴尬的揪了揪上衣下摆,问道:“你在干嘛呢?”

  “洗点儿水果,你去沙发上看电视吧,把仙剑奇侠传大结局补上。”

  “真的!?”褚嬴瞬间双眼放起光一样。

  时光点点头。

  “谢谢小光。”褚嬴说着乐呵呵的走向客厅,全然不顾后腰处又漏出来一小片,时光偷偷嘲笑了他两声。

  过了一会儿,时光从厨房端出一盆葡萄和一盘切好的苹果,两个胳膊中间夹着半拉没剥皮的柚子,褚嬴接过时光手里的一盆一盘放在桌上,时光坐到褚嬴旁边扒起柚子。

  “小光,这是你新租的房子吗?”褚嬴问着,拿起一颗葡萄塞进嘴里。

  “不是,买的。五年前我妈做主拿我奖金买的,一直空着,去年我才搬进来,事实证明我妈的选择很明智,房价现在蹭蹭往上涨,一天一个样。”

  “哦,这葡萄好甜啊。”

  “甜就多吃点。”时光递给褚嬴刚剥干净的柚子肉,“呐,柚子也甜。”

  褚嬴接过柚子,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你前几年是搬回去和妈妈一起住了吗?”

  “我住在我们和洪河一起租的房子里,虽然后来洪河搬出去了,我妈还骂我败家,有房子还花钱租,去年那一片拆迁,我就搬过来了。”

  褚嬴心里忽的一抽痛,转头看向时光,眼里满是心疼。时光还低头扒着柚子,大概是有所感觉,他抬起头,正对上褚嬴的双眸。

  时光笑着又递出一瓣柚子肉:“怎么突然感伤上了,等会再感伤,大结局有你哭的。”

  褚嬴知道时光想扯开话题,便顺着他说了下去:“啊?李逍遥他们不会被拜月打败吧。算了,你别告诉我,我要自己看。”

  接下来,褚嬴看的全神贯注,时光也在看,就是会时不时瞄两眼褚嬴,见褚嬴哭了赶忙递纸,大结局放完时光只记得灵儿死了李逍遥独活,因为这一段褚嬴哭的最凶。

  剧集播完出了字幕,褚嬴还没从悲伤的情绪里缓过来,伴着片尾曲抹着眼泪,时光开口问他:“还有仙剑奇侠传三你要看吗?”

  褚嬴侧头看向时光,双眼哭的有些微红,点点头:“看,灵儿会复活吗?”

  褚嬴这样子可怜又可爱,时光忍不住轻笑道:“好像没有灵儿和李逍遥了,要看吗?”

  褚嬴想了想还是点点头,时光拿起遥控器找到仙剑三,褚嬴看他操作好奇的问:“现在电视都这个样子了?”

  “是啊。”时光拿起手机,“看,这是现在的手机。”

  时光给褚嬴展示一番,又讲了电视,WiFi,通信之类的,褚嬴有些听不太明白,但这不妨碍他连连赞叹。

  没过多久,时光困意来袭,不由打起哈欠,褚嬴劝他去睡觉,时光摇头:“不行,万一你又消失了怎么办。”

  褚嬴沉默,他保证不了自己不会消失,两人欢喜之余心都高高悬着。

  褚嬴突然向时光靠近,紧紧挨着他坐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靠在这儿吧。”

  距离上的拉近让时光身子一僵,听到那句话他又是一愣:“啊?”

  “这样应该能让你安心睡一会儿。”

  “哦。”

  时光犹豫片刻慢慢枕了上去,他轻轻晃了晃脑袋,脸部轻轻摩擦着褚嬴的肩膀,隔着一层布料也能隐约体会到皮肤的触感和温度,就是褚嬴太瘦,有些硌得慌。

  时光头顶的碎发擦过褚嬴的脖颈,褚嬴微微缩了下脖子:“你好像之前偶尔会来院子里讨食的野猫,它心情好的时候会在我怀里打滚。”

  时光觉得脸颊有些发烫,张张嘴想反驳,又闭上了,干脆也闭上眼睛。

  时光想多清醒的体会一会儿,可他确实困了,没过一会儿就睡了过去,睡着前他还在想‘希望不会流口水再次打湿褚嬴的肩膀。’


  不知过了多久,时光脑袋一个不稳从褚嬴肩上掉下来。

  “醒了?”

  时光迷迷糊糊的嗯一声,余光瞟向褚嬴的肩膀,衣服不平整但干爽,看来自己没流口水,随后才发觉屋子里好像亮了些,打开手机一看,六点三十七。

  “接着睡吗?”褚嬴问。

  “不了,你饿了没?”

  褚嬴活动着长时间没动,又麻又酸的肩膀:“有一点儿。”

  “那我点个外卖,你想吃什么?”

  褚嬴想了想:“锅包肉。”

  时光被逗笑了:“这点儿哪有锅包肉,家里也没里脊肉,这样吧,等吃完饭我去买,然后亲自下厨。”

  “好!我倒要看看你的手艺如何。”

  “嘿嘿,保证色香味俱全,那个,早上先包子粥凑合一下行吗?”

  “行。”

  时光点着外卖,褚嬴凑过头看手机界面,又是一阵赞叹。

  放下手机,时光提出要帮褚嬴揉揉肩,褚嬴侧坐着享受时光的贴心服务,不由感叹:“有了身体就是好,有吃有喝还有小光帮我按摩。”

  时光微笑不语,只要你回到我身旁,怎样都是好。


  吃过早饭褚嬴问时光:“小光,你这十年过的怎么样?”

  时光不吭声,神神秘秘的将褚嬴带到书房门口,打开门指向书房右侧的书柜:“当当当。”半柜子奖杯和证书,时光自豪的缕了一下睡衣的衣领,“忘了告诉你,我现在是时光九段。”

  褚嬴捧场的鼓起掌,还顺带夸一下自己:“小光真棒,不愧是我教出来的。”

  “方圆建投队这几年发展不错,已经是围甲强队了,我现在是教练兼棋手。”

  褚嬴看了一眼柜子里整整齐齐摆了两行的奖杯,又看向时光,他发觉时光的面庞褪去婴儿肥变得棱角分明,短发也利落成熟,下巴处还有刚冒头的胡渣,个子好像也长高了些,不是突然发觉,只是突然有了感慨:“我只觉得过了半年,却没想到错过了你十年光阴。”

  “没关系,我可以讲给你听。”时光慵懒的依着门槛,好似顺口说出这句话。

  褚嬴勾起唇角,道:“好,不过我要看看这些奖杯。”

  褚嬴欣赏着时光半柜子的荣誉证明,时光盘算着怎么带他一起出门,时光实在怕褚嬴会突然消失,不想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半步。

  “褚嬴,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商场,去买肉也顺便给你买几套衣服。”

  “好啊。”褚嬴捧着一个奖杯回头,“小光,全国冠军的奖杯诶。”

  “那还有个世界冠军的。”时光笑着走过去一一向褚嬴介绍奖杯的来历。

  

  从书房出来时光又要去卧室衣柜给褚嬴找出门穿的衣服,褚嬴低头看向自己身上缩了水似的睡衣,说:“算了,我就穿我那身吧。”说罢拿起铺在床上的衣服抖了抖,“你看,差不多也干了。”

  褚嬴抬手的动作导致腰上又漏出白皙的一条,时光实在很难不注意那里,瞟了一眼后强行挪开眼睛:“行。”

  这次时光很自觉的要从卧室退出去,转身时想起床头柜上的扇子,走过去拿起扇子,然后走到褚嬴面前双手托起扇子递过去:“物归原主。”

  褚嬴伸手阻止:“送出去的东西怎有拿回来的道理。”

  “你拿着它我安心些。”

  褚嬴迟疑片刻,收下扇子。

  时光笑道:“你人都回来了,就不用扇子陪着我了。”

  “也对。”

  “那你换衣服我就先出去了。”

  “好。”

  时光出了卧室,褚嬴看着手里的扇子。


  十多分钟后,褚嬴便从卧室走出来,虽说还是那套墨绿,时光现在才有机会细细端详,墨绿的是最外层的大衫,内里是靛青的交领长袍,带有墨色的玉兰花,长袍里还裹着几层,漏出白色的领口,随着褚嬴走动完整的花枝若隐若现,像那场亦真亦幻的梦,又像梦中云雾弥漫的竹林。

  时光失神片刻,开口:“你这样出门一定很惹眼。”

  褚嬴正整理衣领,打趣道:“我太惹眼了你会吃醋吗?”

  “会。”

  褚嬴一愣,猛然抬头,看到时光眼神里的认真。

  时光很快别过脑袋,拿起桌上的车钥匙走向大门,留给褚嬴一个后脑勺:“我们出发吧。”


  到了商场,事实证明褚嬴实在是太惹眼了,温润的气质,俊美的面容,高挑的身形,再配上玉簪半束起的长发和一身古风装扮,回头率简直百分百。

  褚嬴新奇了一路,看见好吃的好玩的都想尝尝碰碰,他一说什么东西好看,好玩或者闻起来好香,看起来不错,时光都要掏腰包把它们买下来,虽然他极力阻止,时光还是眼疾手快的付款买下不少。

  在时光又一次伸着手机准备扫码的时候,褚嬴直接抢过他的手机,拉着他的手腕离开。

  商场的过道上褚嬴拽着时光说教:“一楼都没逛完你就买了这么多,不是说好来买衣服和肉吗。”

  时光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手腕上,心不在焉的辩解:“我看你喜欢所以才买的。”

  褚嬴指着时光手里的泡芙,巧克力,果茶,梅子干等说:“这些小东西还情有可原,刚刚我只是路过随口夸了下翡翠坠子,你直接就要买下来,吓我一跳,你知道那个多少钱吗?两千多,比你一个月工资还多。”褚嬴松开手竖起两根手指头在时光眼前比划着。

  时光眼底闪过一丝失落,抬眼看到面前大大的耶,绷不住笑出声:“我工资早就不止两千了,现在都得按万记。”

  “这样啊。”褚嬴讪讪的收回手,“那也不能挥霍无度。”

  时光趁机拉起褚嬴的手:“走吧,去买衣服。”

  轮到褚嬴注意自己被牵起的手了,这是回来之后时光第一次主动接触他,他还没来得及适应。


  简单挑选几套衣服和鞋,又在超市买了些肉和菜后,时光开车载着褚嬴往家开去。

  褚嬴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时光放缓车速,车子平稳到达小区地库。时光没急着解安全带下车,只是看着褚嬴,车里陷入了一种暧昧的安静。地库里驶入其他车辆,喇叭声,车轮摩擦声响起,车外变的嘈杂,时光却只能听见褚嬴均匀的呼吸声。一辆车的车灯恰好透过车窗照在褚嬴的侧脸上,映出明明灭灭的弧光,时光看着突然就慌了神。

  不知是灯光太过刺眼还是时光的目光过于灼人,褚嬴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一样睁开眼,时光心里一慌但也已经来不及移开目光,感觉到好像被撞破了什么秘密的窘迫。

  褚嬴却笑了起来,轻声问:“好看吗?”

  时光仿佛被摄了心魄般:“好看。”

  

  

CP沙漏一共三个眼神,我改了一下融进来,这是第一个。

  过年事多,可能会更得慢。

评论(26)

热度(58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