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略略

douyin:102744292,视频更清晰些

药到病除(二)

褚嬴实体回归,时间线是原剧十年后,褚嬴在南梁过了半年。

已经动心/害怕分离/二十八母单容易羞涩小光和还未察觉心意/撩人不自知褚嬴,he,褚嬴治愈小光的故事,大概是中篇。

                                                                       

  

  褚嬴设想好的玩笑话哽在喉咙里,时光回答的语气好像那个问题只有这一个答案般,笃定的让褚嬴不知该如何回应。

  时光不可置信,这两个字怎么就从嘴里溜了出去,匆忙撤回目光,想要辩解又欲言又止,好像说什么都不大对劲。

  一阵沉默后,褚嬴先开口:“多谢夸奖。”

时光接下这十分官方的道谢,然后立马逃跑似的下了车,去拿放在后座的东西。

  褚嬴还坐在车上,他回想起这半天,时光不再因为一句玩笑和他争辩几个回合,话也不似从前多,好像没那么活泼了,即便是笑也是平淡的,除了最开始抱住自己痛哭,情绪再没什么起伏,活泼搞怪的孩子变得沉稳可靠,十年时间让时光成熟了许多,但对只度过半年的褚嬴来说,有些猝不及防。

  还有就是,褚嬴不会解安全带。

时光两手掂的满当当的,扭头发现褚嬴还在车里:“怎么不下车?”

  “我不会解这个什么带。”褚嬴扒拉一下横在身前的安全带。

  时光恍然大悟:“忘了忘了,你顺着带子找找屁股左边,黑色按钮摁一下。”说着往车里探头,“对,就那个。”

  褚嬴从车上下来,拿过时光左手掂的购物袋,两人并肩离开地库。


  时光到家先把菜和肉拿进厨房,褚嬴也跟着进去,时光将人又推了出来,打开电视嘱咐他在沙发上做好等开饭。

  没过多久褚嬴听见厨房里传出滋滋啦啦的声音,偶尔伴着几声噼啪,空气中渐渐弥漫起炸肉的香气,褚嬴暂停电视剧,好奇的走进厨房,只见时光正游刃有余的翻动油锅里的肉片。

  “好香啊。”

  背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的时光一抖,手里的筷子都差点掉进油锅,等反应过来时光觉得自己有点滑稽,笑道:“厨房太吵,你进来我一点儿动静没听见,吓我一跳。”

  褚嬴俏皮的笑了两声:“油炸都会了,小光好厉害。”

  “生活所迫,我一个人住,而且都快奔三了,不能还天天吃方便面吧。”时光说着拿来漏勺捞起炸好的肉片,轻轻掂几下,“金黄酥脆。”

  “哇!”褚嬴双眼放光。

  “褚嬴,等会儿会有些呛,你先出去吧。”

  “嗯。”

  褚嬴乖乖离开,还不忘合上推拉门。

  临近一点钟,饭菜陆续端上桌,锅包肉,红烧鸡翅,素炒小白菜,还有裙带菜牛肉汤,三菜一汤,两人吃了个精光,撑得不行。

  饭后时光把碗碟往洗碗机里一扔就和褚嬴去客厅继续看电视了。

  

  褚嬴看着看着思绪就从剧情飘到了时光身上,褚嬴想知道时光这十年的所有经历,又不敢细细询问,怕一不小心就触碰到那场离别,牵扯起悲伤,只好等时光自己开口讲述愿意让他知晓的事。

  回过神来,褚嬴发现自己错过了一段剧情,问时光,时光讲的含糊,褚嬴干脆拿过遥控器又倒退回去一截,还一边说:“现在的电视真方便,还能倒退快进暂停。”

  时光压根不在意剧情,他的注意力集中在余光,余光里全是褚嬴。即使褚嬴坐在身边,时光还是会恍惚觉得这是梦,他侧头看向褚嬴,伸手触碰他的衣袖,确认他真真切切的存在。过一会儿又恍惚,再确认,循环往复,不知道第几个回合,褚嬴宽大衣袖的一角被时光牢牢握在手中,褚嬴瞥见,微微一笑。

  

  晚上简单吃了些,刚刚八点褚嬴就困得不行,时光收拾好客房让褚嬴早早洗漱睡下,时光也独自回屋休息。

  时光辗转反侧一个多小时睡不着,掀开被子出了卧室,在客房门前踌躇,手轻轻搭在门把手上。

  良久,时光开口隔着门小声唤:“褚嬴,睡了吗?”

  没有回应,才九点多,屋内和窗外都静的出奇。

  时光秉住气,缓缓按下门把手,将门推开一道缝隙,透过缝隙,借着月光,依稀能看到躺在床上的人影。

  时光又缓缓关上门,松开门把手,轻轻舒了一口气,轻手轻脚的回到卧室。

  又过了一个小时,时光还是睡不着,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他觉得自己很清醒,可眼睛感到干涩困乏,他只好强迫自己闭上眼,但他的头脑不受控制,回味着今天,设想着明天,担忧着未来。各种情绪混杂,时光心里五味杂陈。

  最终时光再次站到客房门前,轻轻推开门,看一眼,又回来。

  时光钻进被窝,温暖的被窝被他一折腾热气都散了,还要重新暖。

  好不容易睡着,明明无梦,时光却惊醒,急匆匆起床,出了卧室又变得小心翼翼,他来到客房门前,熟练的推开一道缝隙,看到褚嬴的身影,惊慌得以平静。

  时光第三次要合上门离开时,屋内褚嬴轻柔还带着几分困倦的声音传出:“小光,进来。”

  时光怔愣片刻推门进去,褚嬴半坐着打开床头灯,暖黄的光照出褚嬴的影子,恰好映在门边,时光身侧。

  褚嬴睡眼朦胧,嘴角轻微扬起弧度,拍拍床示意时光坐下,时光坐到床边,褚嬴说:“你要是不放心,就在这儿休息吧。”

  时光低头看着被角:“我……”

  “你来过三次,我感觉到了。我不介意和小光同床共寝,如果小光介意就当我没说,我只是不想你少眠,对身体不好。”

  时光忽的抬头:“我怎么会介意,只是……”

  褚嬴轻笑:“不介意就没问题,拿被子来吧,别不好意思,和我有什么好客气的。”

  时光嘴上含含糊糊,人已经回卧室抱被子了。

  躺在褚嬴身边,时光闻到一股若有似无的淡香,小时初入识海他便闻到过,六年后才有机会问起,褚嬴说:“是古龙涎,焚烧时有香无烟,还有安神作用,所以睡时常燃,大概是沾染上了。”确实安神,时光很快安稳入睡。


  第二天,天刚破晓,褚嬴就醒了,他感觉到左手有些不对劲,掀开被子一看,时光的一只手穿过两床被子又揪上了他的袖子,褚嬴穿的是普通的日常睡衣,袖口不似外袍的宽大,揪起一头另一头就紧,褚嬴想:‘怪不得梦见手上带了个勒手的镯子。’

  时光还在酣睡,褚嬴突然想逗逗他,看看他揪的紧不紧。褚嬴手臂朝向自己轻微用力,没想到抖了两下就把袖子从时光手里带了出来,时光的手空抓两下,缩回被子里,褚嬴瞬间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心虚的往上瞟,还好时光仍在睡梦中,只是纤长的眼睫毛微微颤动,眉头向下压,皱起两个褶,褚嬴抬手轻柔的将其抚平,低声细语道:“小光,我在。”

  似乎是感知到褚嬴,时光舒展了眉眼,脑袋往褚嬴的方向凑近了些,继续安安稳稳的睡着,褚嬴坐起,垫高枕头,靠在床头守着他。

  很久之后,时光睡的很安稳,甚至打起呼噜。

  褚嬴起床缓步离开客房,环顾时光只身一人居住的房子。家居简约,除了桌子椅子没什么装饰,色调大多是黑灰白,冬日里更显清冷。

  褚嬴忽然察觉到一丝花朵的清香,回望四周寻找来源,透过阳台的玻璃门褚嬴看到两盆花,说是两盆花,其中一盆其实只剩顶上还有一层绿叶,另一盆倒是枝叶翠绿,三四朵白花于枝头盛放。

  褚嬴推开玻璃门,一阵阵清香萦绕在鼻尖,浓郁却不厚重,昨天竟一点儿没注意。阳台中间还放着一张木质茶桌,茶桌两侧有两个蒲团,昨日褚嬴便看见了,现在近距离端详,自言自语道:“茶具还挺齐全。”

  褚嬴拿起茶叶桶,打开盖子,茶叶已经见底:“碧螺春,小光竟有这般闲情雅致,又是喝茶又是养花。”

  离开阳台,褚嬴来到时光的卧室,时光的枕头里侧有一本《梁书》,褚嬴拿起这厚厚一本,才发现梁书二字下面还横着一个二字,而且书的三分之二处还夹着书签。褚嬴翻看几页,只觉这书对于时光来说应该枯燥乏味才是。褚嬴将书放到扇架旁,转身去了书房,他想起昨天在书桌上也看见几本类似的书。

  书房里的书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书柜中,只有六本用书立收纳在书桌上。褚嬴的指尖一个个划过书侧印着的书名,它们都带有一个梁字。

  褚嬴的手悬在最右侧,片刻后,他抽出那本《烟雨南梁》,书页已经泛黄,微微卷边,但书面整洁,每一页都很平整,看来被人保存的很好。

  沉默半晌,褚嬴叹出一句话:“他不应该是这样的。”

  时光曾说:‘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该有的样子。’,一句嘲讽性质的玩笑话,此时此刻重重压在褚嬴心上。

  褚嬴顿感懊悔,懊悔自己一开始欣喜时光仍旧想念他,时光拥着他哭泣时他竟然有一丝庆幸。褚嬴突然明白,这份想念于时光来说是沉重的镣铐,自他离去时便坠着时光。时光本应该沐浴在阳光下,沉浸在春风中,长成一株欣欣向荣的向日葵,现在却成了凌寒独自开的梅。

  “我该多为他着想的。”褚嬴喃喃。

  梅花也好,既然如此,就好好呵护。


  “褚嬴,褚嬴。”客房传出时光压制住却仍显慌乱的声音。

  “我在,小光,我在!”

  褚嬴跑出书房和寻着声音跑来的时光在走廊上撞个满怀。

  时光撞酸了鼻子,引得眼睛瞬间泛红,褚嬴以为他着急哭了,连声安慰:“没事,小光,我还在的,我只是在屋子里转转,我没有消失,不要哭,我还在。”

  “没哭,只是撞到鼻子了。”时光垂着脑袋揉鼻子。

  “这样啊。”褚嬴收回想要帮时光擦眼泪的手。

  等时光缓过劲儿,一抬眼就看见褚嬴慈祥的笑容。褚嬴的笑脸一如既往的温柔,但这个笑容出现在此刻让时光很摸不着头脑:“怎么了?”

  “我们去骑自行车吧。”褚嬴眨巴着眼睛,一闪一闪的。

  “好啊。”时光欣然答应,“吃完早饭就去。”

  “好!对了,阳台上种的什么花,挺香的。”

  “开花的叫小苍兰,另一盆是茉莉花,冬天太冷休眠期了。早餐想吃什么?”

  “都行。”


  半个小时后,时光将早饭摆在褚嬴面前,鸡蛋火腿三明治,香煎鳕鱼,煎芦笋和一杯热牛奶。

  “今天尝尝西式早餐。”时光说。

  吃饭时,时光在手机搜索附近租赁双人自行车的地点,离得最近的是十三中附近的一个公园。

  “褚嬴,之前租双人自行车的摊子没了,我带你去个新地方。”

  “行。”褚嬴点点头,“到时候你得教我骑。”

  “肯定。”时光笑道。


  时光将车停在公园大门对面路边的停车位,褚嬴记住了怎么解安全带,顺利的下了车。

  褚嬴穿的新买的米白色羽绒服,牛仔裤和运动鞋,为方便骑车,一头长发束成马尾扎在脑后。出门前时光帮忙扎,扎好后被褚嬴嫌弃,结果自己扎还不如时光,最后时光对着手机里的教程,扎了两次才有现在普普通通的马尾辫。

  时光身穿黑色羽绒服,昨天给褚嬴买衣服时趁机买的同一款式,褚嬴不懂现代人的这些小心思,认为时光是按着围棋里的黑白两色买的。

  “小光,小光,快看,那有好多自行车。”率先下车的褚嬴说。

  时光顺着褚嬴手指着的方向看去,公园旁停了一排黄色的自行车:“真的好多,走,看看去。”

  两人穿过马路,时光打量着一模一样的小黄车,说:“这应该是最近网上说的共享单车,没想到方圆市里也开始投放了。”

  褚嬴也学着时光打量小黄车,听时光说完歪过头问道:“什么是共享单车?”

  “用手机扫码就可以骑,不用身份证,按骑的时间长短计费。”

  “好方便啊,小光,要不我们先骑这个共享单车,等我学会了再去骑双人自行车怎么样?”

  “行,那我就先扫一辆。”

  小黄车车锁自动弹开,时光推着车和褚嬴走进公园,大清早的公园里就有不少晨练的老头老太太,时光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正式开始教学。

  时光首先掏出两幅手套,递给褚嬴一副,然后骑上自行车示范:“先坐上来,脚支着地,用脚勾起一边的车蹬,我勾的右边,你想勾哪边都行,然后踩下去,踩下去的瞬间另一只脚踩住另一个车蹬,保持平衡。”

  时光骑出一小段距离后停下,褚嬴跟上来说:“感觉不是很难。”

  “挺简单的,找到感觉就好,来,你试试。”

  褚嬴接过车把手,坐在车座上,按照时光的描述一步步来,勾右脚,踩,收左脚,最后收脚的动作略显僵硬,车还没骑出半米就连带着人往左边歪。

  时光紧跟在后方,见势不妙赶忙上前稳住车和人。

  突然丧失平衡,褚嬴慌乱不已,还未反应过来就依在了时光身上,握住车把的左手也被时光的手覆盖。

  褚嬴松了口气,直起身子,抬起左手搭在时光肩上:“小光,多亏有你。”

  时光不好意思的咧嘴笑笑:“再试试,我帮你扶着车。”小黄车没有后车座,时光只好扶住车锁。

  褚嬴扭头:“那你可得扶稳了。”

  “放心,肯定不让褚大人您摔着。”

  重复试了几次,褚嬴逐渐找到感觉:“小光,你放手试试。”

  “好。”

  褚嬴加重踩车蹬的力度,与冬天的冷空气来了个正面对抗,他反倒兴奋起来,迎面的寒风仿佛成了他学成的证明。

  “小光,你放手了吗?”褚嬴激动的喊道。

  “放手了!”声音有些遥远。

  褚嬴回头看见时光在远处挥舞着双臂,原来自己已经骑出十米开外,但他还是能清晰的看见时光脸上灿烂的笑容,是十七岁的时光几乎挂在脸上的笑,嘴巴张着,露出洁白的牙齿,吐出一层层热哈气,

  “看路啊!”

  褚嬴听话的转回去,低声道:“这样才对。”

  

  时光放下手臂,小跑着往前赶,望着褚嬴骑着自行车渐行渐远的背影以及只能算得上四平八稳的车技,说:“骑得还挺快。”

  没过多久,还只会骑直线的褚嬴停下来推着车掉头,然后再次骑上车回到时光身边,兴奋劲过去留下的只有冰冷的脸蛋,他伸手盖住脸,试图找回一丝温暖:“风吹的我脸都僵了。”

  时光嘲笑道:“谁让你骑那么快。”

  “你的脸不冷吗?看起来有点红。”褚嬴从手套里抽出右手,手背贴在时光脸上,“哎呦,比我手都凉。”

  时光感觉褚嬴的手滚烫,连带着自己的脸都烧了起来,他想避开又怕褚嬴误会自己介意他的触碰,可不避开,自己的脸估计没一会儿就能给褚嬴暖手了。

  还好褚嬴很快收回手贴了贴自己的脸:“比我的强些,要不今天就先不骑双人的了吧?回去继续看仙剑三怎么样?”

  “行,那,那我们回家吧。”时光急忙转身。

  时光往大门方向走,褚嬴又骑上自行车,为了配合时光,他骑得很慢,速度一慢就掌握不好平衡,骑的歪歪扭扭,自行车的前轮和后轮都不像是一家的,时光即便刻意不扭头也忽视不了自行车吱嘎吱嘎的惨叫,转身让褚嬴骑快些在大门等他,褚嬴停车一动不动的注视着他,时光正心慌他会不会发现什么时,褚嬴说:“不继续骑车是对的,看给你冻得,脸更红了。”

  “哈哈,是啊,赶紧回去吧。”时光心想,不愧是和公主朝夕相处三年都只惦记围棋的男人。

  “那我先骑走了?”

  “去吧去吧。”

  


  🙇🏻‍♀️十分抱歉更新这么慢,我不想再建合集了就先放嬴光里了哈。

评论(21)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